2011年10月28日 星期五

關於封面裡溢膠的問題


一般可以做到攤平的本子,不是裸背膠裝,就是精裝裝訂,為了做到一般有書背的膠裝本子也可以攤平,我們一直在嘗試不同的方法!

為了增加攤平後長時間使用的牢固性,我們不是採用目前常見的特殊膠裝,因為僅上膠而不穿線,如果使用時間太長,或是不小心大力拉扯到,頁面就會脫落。由於年曆要使用一年,而且使用頻率很高,所以我們還是使用穿線膠裝,不過在膠的種類與製作方式上進行改良,讓商品既可攤平又很牢固。

但是穿線的內頁在與書背接合的部分並不平整,不像一般不穿線的特殊膠裝那樣整齊,所以為了增加封面的牢固性,封面裡與封底裡就必須與內頁的第一頁及最後一頁部分黏合,所以大家現在買到的商品第一頁與最後一頁無法攤平,並不是所謂的溢膠瑕疵。

透過與大家的交流,以及這幾次製作的經驗,我們往後會注意這部份的設計,會盡量將第一頁與最後一頁當做扉頁,以免造成大家使用上的不便,在此也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,你們寶貴的意見都會化為我們成長的動力^^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